標題中這個問題的答案可能會嚇你一跳,但是,我就老實說吧:面部運動除皺法從來就沒有作用,也不可能有用。只要想一想皺紋和皮膚鬆弛的真正原因,你就會恍然大悟:面部運動只會製造更多的皺紋!

為什麼面部運動沒有用?

首先沒有任何研究證明面部運動能抵抗衰老;其次,很多研究恰恰表明了只要肌肉靜止不動,皺紋就不會出現。肉毒針的原理就在這裡:肉毒素抑制肌肉運動,從而抹平了皺紋。增加面部肌肉運動等於增加皺紋。照照鏡子就會發現,面部皺紋最多的地方正是肌肉使用最頻繁的地方!

面部運動對抗皮膚鬆弛?

宣導面部運動的人常常指出,運動能防止或逆轉皮膚鬆弛,因為皮膚鬆弛是肌肉鬆弛造成的後果。這其實是把事實和虛構混淆起來了。皺紋和皮膚鬆弛 與肌肉無關,事實上,肌肉鬆弛是因為維繫面部肌肉的韌帶松了,而韌帶是無法通過鍛煉來復位的,只有手術能做到這點。

就算面部運動能鍛煉臉上的肌肉,也只會讓皮膚的鬆弛看上更加顯眼——皮膚下的肌肉鬆弛依舊,因為那些該死的韌帶松了!

瞭解更多抗皺資訊,參看皺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