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pycnogenol

中文名:碧蘿芷

成分描述:一種提取自法國濱海松樹皮的抗氧化物。“碧蘿芷”這個稱謂原本可以自由使用,但現在是一家美國公司的注冊商標,目前只有一家公司(Horphag Research, Ltd.)能夠獲得這種成分,而且受到專利保護。有關碧蘿芷的研究有很多,但大部分都是在1990年以前開展的(出處:U.S.Patent No.4698360 entitled “Plant Extract with a Proanthocyanidins Content as Therapeutic Agent Having Radical Scavenging Effect and Use Thereof”)。碧蘿芷在成為注冊商標之前本是一種原花青素的名稱。原花青素是屬於類黃酮族成分的色素。除了松樹皮外,葡萄籽(因此紅葡萄酒中也含量豐富)、花生衣、未成熟的草莓、蘋果及可哥豆中也可以提取原花青素。 研究發現碧蘿芷是一種較強的抗氧化物,可以中和自由基(出處:Free Radical Biology and Medicine, 1999年9月,704—724頁)。最新的研究發現口服碧蘿芷可以改善人體循環系統的疾病(出處:Angiology, 2006年10—11月,569—576頁;Clinical and Applied Thrombosis/Hemostasis, 2006年4月,205—212頁),不過並沒有研究表明碧蘿芷對改善皺紋有效(出處:Dermatologic Surgery, 2005年7月,873—880頁)。參見antioxidant和bioflavonoid。

成分分類:Antioxidants, Plant Extracts

成分分類(中文):抗氧化劑,植物提取

含有此成分的寶拉珍選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