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稀有的摩洛哥堅果樹果仁中榨取的非芳香性植物油。摩洛哥堅果樹對嚴酷的環境比如乾旱等有強大的適應能力。摩洛哥堅果油含有多種對皮膚有益的脂類和脂肪酸,包括油酸、棕櫚酸,特別是亞麻油酸,同時它也是維生素E(生育酚)的有效來源,並像其他多種植物油一樣富含抗氧化化合物。摩洛哥堅果油是抗氧化物阿魏酸的天然來源。摩洛哥婦女多年來一直使用這種油脂護理頭髮、皮膚和指甲,因此美容界現在將其視為保養聖品。不過民間傳說只是傳說而已,不是每個摩洛哥婦女都擁有美麗的皮膚、頭髮和指甲,也不是每個摩洛哥婦女都使用堅果油,其實中東地區不同文化的人群使用各種不同的植物油護膚,效果也參差不齊;摩洛哥堅果樹不多見,榨取果油的過程也很困難,但無論怎麼誇大也不能說摩洛哥堅果油是一種神奇的成分。

對摩洛哥堅果油的研究表明,它所含的脂肪酸和抗氧化成分口服的話,對健康有益(比如能降低膽固醇),這點和葵花籽油、橄欖油一樣。外用摩洛哥堅果油是否有獨特效果還有待考證。有一項研究用摩洛哥堅果油、鋸葉棕和芝麻油混合成的藥膏塗在20名混合性至油性肌膚的人身上,病人的主觀描述和定性分析顯示根據面部不同油膩程度的部位油脂分泌減少20-42%。研究沒有證明摩洛哥堅果油有什麼特殊作用——我們只知道這一隨機的配方有一定的效果,但沒有和其他產品作對比,因此結論說明不了問題。而且,試驗只持續了四個星期,因此我們不知道是否接著進行下去會引發痤瘡(摩洛哥堅果油中含有脂肪酸,因此可能引發痤瘡)。如果皮膚和頭髮乾燥的話,摩洛哥堅果油是一種很適合的植物油,但是並不比其他化妝品中用到的非芳香性植物油更好。(出處:Journal of Cosmetic Dermatology, June 2007, pages 113-118; Clinical Nutrition, October 2004, pages 1,159-1,166; European Journal of Cancer Prevention, February 2003, pages 67-75; and 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 October 1999, pages 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