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advanced glycation endproduct

中文名:晚期糖基化終末產物

成分描述:晚期糖基化終末產物(AGEs)由人體的主要能量來源即葡萄糖代謝而來,葡萄糖也可能與人體的蛋白質結合(蛋白質是人體組織的結構物質),從而形成異常的結構即AGEs。一旦AGEs產生,蛋白質會交叉結合而硬化,許多組織會變得沒有彈性,從而讓許多生理系統無法保持正常(出處: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2000年3月14日,2809—2813頁)。理論上說,如果可以破壞AGEs的分子結合,人體喪失的功能將可恢復或至少不會進一步破壞,研究表明,氨基胍和肌肽可以抑制AGEs的形成,防止葡萄糖與蛋白質的交叉結合,避免老化及糖尿病造成的組織硬化;除了這兩種物質外,還有其他物質可以發揮AGEs抑制劑的作用。一項研究測試了92種物質,發現其中29種具有抑制AGEs的能力,其中9種的效果比氨基胍要強30到40倍(出處:Molecular Cell Biology Research Communications, 2000年6月,360—366頁)。AGEs與自由基損害之間可能密切相關(出處:European Journal of Neuroscience, 2001年12月,1961頁;Neuroscience Letters, 2001年10月,29—32頁),但至今還沒有研究報告發現把這些東西添加在化妝品中具有良好的效果。

成分分類: Miscellaneous

成分分類(中文):其他

含有此成分的寶拉珍選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