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polyethylene glycol

中文名:聚乙二醇

成分描述:在成分表上也用PEG表示,聚乙二醇這種化妝品成分常常受到自稱“天然”的網站的非議,認為聚乙二醇是一種防凍劑,添加在化妝品中非常危險(其實防凍劑是乙二醇,而不是聚乙二醇),但是並沒有研究發現聚乙二醇對皮膚有毒性。恰恰相反,聚乙二醇對皮膚的好處還很多(出處:Advanced Drug Delivery Reviews, 2002年6月,587—606頁;Cancer Research, 2002年6月,3138—3143頁)。對聚乙二醇的負面報導只有一篇研究報告,報告稱老鼠吃了高劑量的聚乙二醇會導致癌症,但這與外用在皮膚上無關。 聚乙烯是最常見的塑膠。聚乙烯質地柔軟,具有很好的彈性和潤滑的觸感。充分研磨後可以添加在磨砂膏中作為一種溫和的摩擦劑。它與乙二醇混合後,會變成黏稠的液體即聚乙二醇,在性質上和甘油類似,化妝品中添加微量的聚乙二醇有助於保持產品的性質穩定。因為聚乙二醇能夠滲入皮膚,所以也可以作為載體,幫助其他成分進入皮膚深層。在醫療上聚乙二醇也可用來清洗腸道。參見propylene glycol。

成分分類:Scrub Agents, Thickeners/Emulsifiers

成分分類(中文):磨砂,稠化劑/乳化劑

含有此成分的寶拉珍選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