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formaldehydereleasing preservative

中文名:甲醛釋出型防腐劑

成分描述:是一類化妝品中常見的防腐劑(出處:Contact Dermatitis,2000年12月,339—343頁)。儘管存在爭議,但與其他防腐劑相比,甲醛釋出型防腐劑不太會對皮膚造成嚴重反應(出處:British Journal of Dermatology, 1998年3月,467—476頁)。實際上,不含防腐劑的化妝品對皮膚的危害性更大,因為化妝品很容易被細菌和真菌污染。但是有人擔心釋出的甲醛會和化妝品中的胺(如三乙醇胺TEA、二乙醇胺DEA和單乙醇胺MEA)起反應而生成亞硝胺,亞硝胺會滲透入皮膚,是一種致癌物質(出處:Fundamentals and Applied Toxicology, 1993年8月,213—221頁)。甲醛釋出型防腐劑是否會造成健康方面的問題,目前還沒有明確的結論。參見preservatives。

成分分類:Preservatives

成分分類(中文):防腐劑

含有此成分的寶拉珍選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