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aloe vera

中文名:蘆薈

成分描述:沒有證據表明蘆薈對皮膚有益。有一份研究指出(出處:British Journal of General Practice, 1999年10月,823—828頁),“外用蘆薈不能避免紫外線造成的傷害……蘆薈能否促進傷口癒合尚不明確……雖然有些研究發現蘆薈對傷口有幫助,但目前不論是口服還是外用,蘆薈的臨床效果還無法確定。”此外,有研究表明,有些蘆薈所含的成分如糖蛋白在促進傷口癒合和抗刺激方面具有一定的效果(出處: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 1999年12月,3—37頁;FreeRadical Biology and Medicine, 2000年1月,261—265頁;British Journal of Dermatology, 2001年10月,535—545頁)。化妝品中添加蘆薈應該有保水作用,但是否還具有上述的功效還是讓人懷疑(出處:Skin Research and Technology, 2006年11月,241—246頁)。 純蘆薈對皮膚的好處或許只是它不會堵塞毛孔,所以會給人清爽感。蘆薈用作保水劑也是因為它含有多糖和固醇(固醇對皮膚有益,如膽固醇)。儘管研究發現蘆薈還具有抗炎、抗氧化和抗菌的性質,但沒有研究證實它的效果比維他命C、綠茶、石榴及其他抗氧化物更出色(出處:www.naturaldatabase.com)。

成分分類: Anti-Irritants, Plant Extracts

成分分類(中文):抗刺激劑,植物提取

含有此成分的寶拉珍選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