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幫助消費者選擇夠真正有效的護膚品,寶拉珍選研究團隊每年都要評鑒上百款新品——這項工作已經堅持了30年!我們是第一家也是迄今唯一一家完全獨立的以科學研究為基礎的化妝品點評網站,我們的網站不帶任何外部廣告。幫助女性找到最適合她們的護膚品是我們堅持不懈的理想,也是我們引以為豪的工作。

每年都會有很多優秀的產品上市,但良莠不齊的化妝品市場也總是時不時製造一些爛貨來讓人跌破眼鏡。下面這兩款產品來自十個如雷貫耳的品牌,可惜正如我們上面所說,品質差到不行——糟糕的配方,厚顏無恥的宣傳,已經研究證明會損傷皮膚的成分……它們的“劣跡”罄竹難書。

如果你希望皮膚保持健康青春,那麼請絕對避免這十款產品!

香奈兒緊顏修護精華液(Chanel Ultra Correction Lift Intensive Lifting Concentrate)165美元,1盎司
這樣的精華完美映證了貴也不一定有好貨這個道理。當一款產品的主要成分是水和酒精,名頭再響有什麼用?包裝再豪華又有什麼用?這樣貴的產品應該充滿了可以刺激膠原蛋白生成的緊致抗衰成分。可惜,沒有。我們知道廣告詞很誘人,但實際上這款精華完全沒有緊顏作用,它不能讓皮膚緊致哪怕一微米。

嬌韻詩花樣年華纖柔美腹霜(Clarins Super Restorative Redefining Body Care for Abdomen and Waist)89.50美元,6.9盎司
這款產品所含僅是水、酒精、稠化劑和矽酮,沒有任何一種可以解決“皮膚鬆弛”或腰部肥胖的成分,而且其酒精還會引起刺激並破壞起支撐皮膚作用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同時它還含有大量香精,其所起的作用是引起各種皮膚刺激並因此帶來各種皮膚問題。酒精成分會使這麼多香精成分更為有害。購買這款產品不能讓你的腰圍減少,只會浪費你的減肥預算。

伊莉莎白?雅頓銀級爽膚水(Elizabeth Arden Millenium Revitalizing Tonic)28美元,5盎司
這款老古配方的爽膚水對皮膚是一種攻擊,因為它含有大量酒精。其中甲醇還進一步刺激皮膚,而真正對皮膚有益的成分卻幾乎不存在。不推薦此產品。

嬌蘭禦庭蘭花亮白精華露(Guerlain Orchidee Imperiale White Age Defying Brightening Serum)465美元,1盎司
像這種貴得毫無道理,配方又極其糟糕的產品,廠商是不是每賣出一瓶都會竊笑一番。你從這款產品中得到的不過是水、蠟和酒精。這麼高濃度酒精產生的自由基傷害會破壞你的皮膚。產品中有不多的幾種成分對皮膚有益,而且包裝也能讓它們穩定,但總的說來你得到的香精和防腐劑還超過皮膚有益成分。簡而言之,就算你想在一款昂貴的護膚產品上浪費你的錢,這款產品也絕對不是你應該考慮的。

茱莉蔻草本再生眼膠(Herbal Recovery Eye Gel)121美元,1盎司
這款貴得可笑的水質凝膠添加了多種不適合用在眼部的植物提取物,比如山金車、雛菊和紫外蘭。另外,酒精的含量太高,會引起皮膚刺激和自由基損傷,還有芳香性化學成分,當然,你知道,也不應該用在眼部。

蓓麗活膚臻愛鉑金精華液(La Prairie  Cellular Serum Platinum Rare)650美元,1盎司
作為蓓麗最貴,也是所有化妝品系列中最貴的產品之一,如果你對價格不敏感的話,或許會被它吸引。它真的含有什麼可以明顯改變衰老的臉部肌膚的靈丹妙藥嗎?當然沒有。所有有關DNA修復、智慧晶體和暫態緊致的宣傳,依靠的成分竟然主要是水、助推劑和酒精。酒精可以殺死細胞,產生自由基傷害,就算1美元你也不該買,更別說650美元了。至於白金粉末,沒聽說過有抗衰老作用,或任何對皮膚有益的作用。你還不如買一個白金戒指,每天用它摩擦你的臉部,也比使用這款產品要好。雖然這麼做幫不到你皮膚什麼,但至少你還有一件首飾可以戴戴。

蘭蔻深層清潔面膜(Lacome Pure Empreinte Masque Purifying Mineral Mask with White Clay)32美元,3.4盎司
這款產品本來可以成為適合油性皮膚的很好的白泥面膜,但它很不幸地加入了樟腦,因為這個成分,我覺得市場上其它任何一款白泥面膜都比它好。

悅木之源禦齡有方卓顏抗皺精華素(Origins Plantscription Anti-Aging Serum)55美元,1盎司
簡而言之,這款產品是毀容有方而不是禦齡有方。芳香性植物油和多種香料帶來的刺激會破壞膠原蛋白的合成,讓皮膚越來越乾燥,影響皮膚的自愈能力。

資生堂時光琉璃禦藏日間防護霜(Sheseido Future Solution LX Protective Day Cream SPF 15)240美元,1.7盎司
雖然本產品價格不菲,卻不含UVA防護成分,所以它保護不了任何人的“皮膚未來”!其基礎配方也很令人失望。主要是水、矽酮、助推劑、增厚劑和酒精。當然酒精含量不是很高,所以問題不大,但這款產品幾乎不含什麼有益成分,而所含的本來就不多的那些又因為其敞口罐包裝而迅速降解。絕對無法推薦這款產品。

希思黎致臻夜間修復精華露(Sisley Supremya La Nuit)750美元,1.7盎司
除非你已經被Sisley洗腦並確信其LC12植物複合物可以在夜間修復所有細胞損傷,不然你不應該有任何理由考慮購買這款產品。就算你願意在化妝品和護膚品上砸無限的金錢,你也應該知道這款最多有點柔膚效果的乳液完全不值你的投資。除了“價高質優,心誠則靈”外,沒有一種成分可以解釋為什麼Sisley開出這個可笑價格。大多數他們所列的植物提取物在許多其它家的產品裡都有,但沒有任何試驗證明它們可以再生肌膚或者能給皮膚細胞一個快樂的未來。更可惡的是幾乎有一半可能對皮膚有幫助的成分位列防腐劑之後,說明它們含量極微。雖然其柔軟劑和幾種植物提取物對幹性皮膚的確有一定幫助,我還是要給這款產品差評,不僅僅是因為它可笑的定價,更由於它含有一堆已知會刺激皮膚的植物精油和化學香精。想像一下吧,花這麼多錢去買一個護膚品,而它的芳香成分反而倒過來傷害你的皮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