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們,在鐳射磨皮或化學換膚後應該使用什麼樣的護膚品,問得最集中的問題是:這兩種美容治療後多久可以重新開始每日使用果酸、水楊酸和精華。讓我們一個一個問題地來回復吧!

注意:由於鐳射磨皮和化學換膚的種類及程度各有不同,我們建議你在治療後遵循醫生或護士提供的術後指導,如果沒有收到這方面的指導,要及時詢問醫生。只有在嚴格遵循術後指導的基礎上,才能考慮用回果酸、水楊酸或精華。

問:鐳射磨皮或化學換膚後何時可以重新開始用果酸?
答:我們建議等皮膚恢復正常的質地和狀態後再用。由於不同的手術對皮膚損傷不盡相同,這段時期可能只需要幾天,也可能長達幾星期。這兩種美容治療都會讓皮膚短期內變得極度敏感,因此如果吃不准的話,寧可多等幾天也不要性急。

開始使用果酸後也要注意皮膚的反應並據此調整使用頻率。如果出現刺激的症狀(比如刺痛),那就暫停使用,至少等一個星期後再嘗試。

問:鐳射磨皮或化學換膚後何時可以重新開始用水楊酸?
答:我們的建議是,除非你的皮膚仍然處於非常敏感的狀態,否則可以儘快用回水楊酸,如果皮膚仍很敏感,可以在手術後等幾天。水楊酸是一種很好的抗刺激成分,可以促進皮膚自愈過程,減輕術後皮膚紅腫的情況。

問:鐳射磨皮或化學換膚後何時可以重新開始用精華?
答:我們建議及早開始使用寶拉珍選(或其它配方精良的品牌)的精華。我們的精華中都添加了皮膚修復成分、抗刺激劑和柔潤劑,可以舒緩紅腫的肌膚,加快皮膚癒合的過程。寶拉珍選的保濕產品也有同樣的作用!

我們希望上面的資訊能澄清你心中的疑問。記住:一定要每天使用SPF 15以上的防曬霜保護“新生”肌膚。雖然本來就應該每日防曬,但在鐳射磨皮或化學換膚後尤其如此。最好是用礦物防曬,二氧化鈦和/或氧化鋅有鎮定肌膚的作用,適合敏感的膚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