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部乾燥非常痛苦。哪怕做家務的非常注意保護雙手,隨時補擦保濕霜,有些人還是會受乾燥、開裂、起皺等手部問題的困擾。不要誤解我的意思,避免手部接觸洗潔精、洗衣液、刺激性成分還是極其重要的,同樣重要的還有不要反復洗手,手部作業或運動的時候保護雙手。雖然這種時候可以選擇戴手套,但是,很對女性對乳膠手套過敏。大約10%的人接觸到乳膠製品會有不同程度的過敏反應。如果你也是其中之一,請購買非乳膠製品。

洗手後越快補擦保濕霜越好,保濕霜停留時間越長越好(注意:所有配方精良的保濕霜都可以用在手部——不必非要是“手霜”不可)。最好在家裡各個角落放一小管保濕霜,包括廚房、浴室、床頭和車庫。車裡、皮包和抽屜裡也要放上保濕霜,需要的時候可以隨時塗抹。白天最好使用有效成分為二氧化鈦、氧化鋅或阿伏苯宗的防曬霜。二氧化鈦和氧化鋅除了可以防曬外,還會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油性保護膜,防止水分蒸發。(記住雙手和手臂上的褐色曬斑直接由每日不加防護的日曬引起。)

晚間,寶拉珍選的美膚凝脂護唇美膚調理膏、Palmer的可哥脂配方以及優色林的產品都是很好的保濕品。最好的方法是一有機會就塗抹保濕霜。如果皮膚出現乾裂,也可以購買非處方的類固醇藥膏護理,但類固醇藥膏只能偶一為之,不能長期使用。使用內部塗滿保濕品的護手套睡覺對極端乾燥的雙手也很有用。這類護手套內部的化學製劑可以緩釋保濕成分。貝佳斯青春修護手膜(Borghese Spa Mani Moisture Restoring Gloves)和必列斯魅力手膜專用手套(blisslabs Glamour Gloves)值得考慮。

如果你的甲根皮也乾燥開裂,一定要使用非常粘稠滋潤的保濕。幾乎所有適合幹性膚質的保濕都可以用在這裡,不必專門購買甲根皮護理霜:這些產品絕對不含任何對指甲或甲根皮有效的特殊成分。富含甘油、礦脂(凡士林)或其他油類成分的產品都可以有效軟化甲根皮(我的護唇美膚調理膏是一個很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