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無懼色,美麗不減分——讓你不再汗流浹背,教你瀟灑百分百!

冰肌玉骨,自清涼無汗!
濕潤的面容看上去自然鮮嫩,還帶點性感,但是汗流浹背卻一點也不好玩。我們無力改變地球變暖的趨勢,也無法避免運動後渾身發熱,不過大汗淋漓和香汗微微之間還是有些區別的,這裡面不乏竅門!當氣溫表升至橙色警戒之時,讓我們告訴你擊退炎夏的八個小貼士

• 不要使用除臭劑,用抗汗劑,兩者之間截然不同。除臭劑和抗汗劑可不是一回事,配方完全不同。選擇抗汗劑的時候,注意有效成分要保持在18-20%之間,才能最大限度地防水。值得一試的產品包括Secret Clinical Strength和多芬Clinical Protection。
• 避免過於滋潤的保濕和防曬產品,此類產品和汗液混合起來,會使面部油膩難看。白天可以使用輕透防水的柔光防曬,比如露得清的輕透無感防曬系列(Neutrogena Ultra Sheer)和彼得羅夫的乾爽隔離霜(Peter Thomas Roth Uber-Dry sunscreens),還有寶拉珍選的輕透無痕防曬噴霧
• 選擇簡單休閒的髮型,最好不需要熱吹風造型。髮型完全不受潮氣和汗液影響是不可能的,因此不要在防潮定型產品上浪費時間和金錢。應該選用定型力不強的髮乳或髮膠,為秀髮打造出一種蓬鬆、自然、柔和的效果。John Frieda Frizz Ease Secret Weapon Flawless Finishing Crème和Aveeno Nourish + Style系列定型產品可以試試。
• 不必費心化很複雜的。炎夏妝容應該簡單一點。對大多數女性來說,這意味著搽上防曬粉底液,T區抹一點粉,在眼部用一點陰影粉勾勒輪廓打眼影。然後抹上防水睫毛膏、腮紅和帶防曬的瑩潤唇膏如香奈兒的水之吻唇膏SPF15(Chanel Aqualumiere Sheer Colour Lipshine SPF 15)或寶拉珍選的清透唇膏SPF15(Paula’s Choice Sheer Cream Lipstick SPF 15)即可。
• 如果腳汗重,最好一直穿涼鞋或拖鞋,腳部不要悶在鞋子裡,這樣能減少腳汗。如果不習慣赤腳的話,穿襪子前可以在腳上撲一點吸汗粉如Zeasorb系列超吸水抗真菌粉末(Super Absorbent Powder)或Odor Eaters Foot Powder。
• 隨身帶一個小型的電池驅動風扇或一把小巧玲瓏、別有風味的摺扇。相信我們,炎夏在室外,扇子的用處可大了。
• 儘量行走在陰影處——聽上去是廢話,其實卻非常重要,能減少紫外線損傷。
• 戴一頂質地輕柔的漂亮帽子,別讓陽光暴曬頭髮——太陽光會使頭髮特別是染過的頭髮乾燥退色!
•感覺燥熱不安的時候,到冷氣開放的商店買一杯冰茶或冰咖啡(兩者都含有大量抗氧化劑,因此都有益健康)。不能喝含咖啡因的飲料?那就買一杯檸檬味的汽水吧,或者一瓶礦泉水也能解決問題!
• 喝。夏季高溫很容易引起脫水,對健康不利,對美容更不利。特別注意喝酒的時候要補充水分,因為酒精會讓人脫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