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中性皮膚嗎?

下列情況中如果與你相符的超過四個,那麼你屬於中性皮膚:

1.洗完臉後,皮膚不會覺得乾澀、緊繃。
2.皮膚的紋理看起來細緻、柔嫩。
3.很少長青春痘、粉刺。
4.皮膚在夏天不會嚴重出油。
5.照鏡子時,要看得很仔細才看得到毛孔。
6.皮膚幾乎不會過敏。

中性皮膚的特點:

恭 喜你!你的皮膚是最令人稱羨的中性膚質。中性皮膚可說是最好的膚質!其特點是皮膚構造細膩、油脂及水分分泌均衡的弱酸性皮膚,毛孔細緻,富有光澤和彈性。 平常只要生活作息正常、睡眠充足、做好清潔工作及基本保養,並注意選擇滋潤及營養成分不太高的護膚品,就足以保持皮膚的最佳狀態,造就最令人羡慕的皮膚 了。

點擊這裡選擇適合中性皮膚的產品。

你是幹性皮膚嗎?

下列情況中如果與你相符的超過四個,那麼你屬於幹性皮膚:

1.皮膚細薄,連微血管也隱約可見。
2.每次洗完臉後,都會明顯覺得皮膚緊繃。
3.臉部的彩妝可以維持很久。  
4.不能久曬太陽,否則皮膚會極端不適。
5.若不持續使用護膚品,臉部皮膚會感覺不適;若停止使用護膚品數日,臉部便會出現脫皮現象。
6.不能忍受用香皂洗臉。

幹性皮膚的特點:

幹 性皮膚天生皮脂分泌不足、缺乏水分,臉部比較乾燥,看起來缺乏光澤,容易有乾裂、脫皮及過敏現象,甚至容易出現細紋。你如果出現上述的問題,除了是天生膚 質使然,還有不少原因也會使得皮膚趨於乾燥,例如過度風吹日曬,使用鹼性或藥性洗面皂、不良化妝品,過度蒸臉,內服藥物,飲食不當,水分吸收及攝取不夠充 分及年齡增長等,這些都會使得潤滑皮膚的皮脂腺不夠活躍,皮膚也就變得乾燥!


一般而言,幹性皮膚大致上還可以分為下列兩類:

一般幹性皮膚

這種膚質之所以缺乏天然油脂,是因為天生皮脂腺遲鈍,缺乏製造油脂的功能;或者也可能是後天因素所致,例如使用含過多油脂的面霜,或含藥性甚至含荷爾蒙、類固醇成分的護膚品,造成皮脂腺、汗腺萎縮,干擾了油脂、水分的自然分泌。


脫水性幹性皮膚

此 類皮膚雖然含有足量的油脂,但由於天生皮膚缺少水分,仍會感覺皮膚乾燥及皮膚薄且易剝落的現象。如果你發現自己的皮膚較薄,接近皮膚表面處,可清楚看到細 小血管,而且好像很容易有細紋或皺紋的話,就是屬於脫水性幹性皮膚。乾燥皮膚的組織較脆弱,有時只要使用藥物,摸起來就會有粗糙感。此外,這種膚質也會因 缺乏流質飲食而造成脫水現象。

點擊這裡選擇適合幹性皮膚的產品。

你是油性皮膚嗎?

下列情況中如果與你相符的超過四個,那麼你屬於油性皮膚:

1.化的妝會很快變色,通常二三小時,便覺得臉上開始掉妝。
2.表皮摸起來略為粗厚。
3.喜歡以香皂或需要用水清洗的清潔劑洗臉。
4.日曬後皮膚狀況良好。縱使曝曬,也不會極端不適。
5.毛孔大而且略顯粗黑,經常產生暗瘡、面皰、粉刺問題。
6.頭皮易出油發癢,須要勤洗頭。

油性皮膚的特點:

比干性皮膚及正常膚質的人有過量且較厚的皮脂油。在青春期,這種皮膚常由於荷爾蒙分泌失衡,內分泌活動旺盛,皮脂腺分泌油脂增加;另外,喜歡吃含脂肪或煎、炒、油炸等烹調食物的人,也會因刺激皮脂腺而產生更多油質。


擁 有這類膚質的人,戰痘可能是你最常面對的大事,因為油性皮膚常有汙物與油質阻塞住粗大毛孔的現象,容易長粉刺和麵皰,但不容易產生皺紋。甚至有些人還在青 春期時,滿臉、滿肩、滿背都是青春痘、粉刺的經歷。之所以會造成這種和油性皮膚性質相同的粉刺皮膚,也是因為體內荷爾蒙增加刺激皮脂腺所致。

點擊這裡選擇適合油性皮膚的產品。

你是混合性皮膚嗎?

下列情況中如果與你相符的超過四個,那麼你屬於混合性皮膚:

1.皮膚不太粗厚,也不太薄。
2.毛孔只在鼻側、鼻頭、額際略為明顯。
3.偶爾也喜歡以香皂洗臉,洗後兩頰微有繃緊現象,但很快就會恢復正常。
4.臉部的妝,每隔數小時便需要在額頭,鼻頭,鼻側補妝。
5.並不常受暗瘡的困擾,只是偶爾會因某方面的失調,長一、兩粒暗瘡。
6.夏天時,偶爾不擦護膚品,也不會明顯感覺不適。

混合性皮膚的特點:

額頭、鼻子、下巴,即臉部的T字部位,屬於油性皮膚;而兩頰、眼睛四周屬於幹性膚質。同一張臉上同時具有幹性皮膚及油性皮膚的特點,而這些部位也很容易產生與幹性或油性皮膚相同的問題,保養起來得費點力,方能保持不錯的膚質!

點擊這裡選擇適合混合性皮膚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