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我有眼袋,有時直到中午才會消退。眼袋很醜,我用過很多眼部保養品,都沒有用。

解答:
沒有哪種美容品或神奇眼霜能解決眼袋問題,但是引起眼部浮腫的原因卻很多。睡眠不足更能使眼睛充血而不是眼部浮腫。無論如何,坐著比躺著更能防止液體在眼周組織中堆積。睡覺時將頭部稍稍墊高能防止液體瀦留,不過一定要確保頸部有足夠的支持。飲酒以及飲食過鹹會引起液體瀦留,增大眼袋。隱形眼鏡也會引起眼部刺激和腫脹,因此一定要戴非常舒適的隱形眼鏡。很多會讓眼睛充血的因素都會造成眼部浮腫。

晚上一定要仔細卸妝,不要揉眼睛,如果患有過敏的話,服用抗組胺藥。避免使用會引發過敏的護膚或彩妝產品。防止眼部周圍皮膚乾燥對減少浮腫也很有幫助。如果眼部乾燥的話,一款輕透不含香料的保濕產品可能會有益。確定保濕品中不含任何會讓情況惡化的刺激性成分。早晨有時間的話,可以冷敷眼部。

如果這些方法都無效的話,或許你天生就有眼袋。最典型的是眼部脂肪層肥大(每個人眼周都有脂肪層),使眼睛顯得浮腫。如果你的眼袋屬於這一類,唯一的解決辦法是美容手術,在大多數情況下效果非常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