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超模,要想在鏡頭前時刻表現出自己最美的一面也不是輕而易舉的事(事實上時尚雜誌裡的超模都是PS的造物),更何況是芸芸眾生的我們。不過不管你是想更新臉書上的頭像,還是在為視訊會議做準備,如果你想集中展現自己的優點而模糊掉一些缺點,那麼這裡面還是有一些技巧可循的。

來自專業攝影師的秘訣

以下秘訣來自專業攝影師,讓你在任何鏡頭前都能豔光照人:

“沒有什麼比充足的睡眠更養人了。”伯恩斯坦攝影社的主人達里爾?伯恩斯坦這樣說,“好好睡覺,別喝酒,至少別喝太多,還有,儘量避免一早起來就出境。”

給自己一點時間讓一晚酣睡帶來的浮腫消失——多走動一會兒對消腫很有幫助。

關於著裝:伯恩斯坦建議堅持經典的剪裁和單一色彩。“領線需要格外注意,不要穿時髦的花樣。”他說,“你不希望讓花色誇張的服裝搶了風頭吧?這樣的照片你很快就看厭了。”

男士們,聽好了!“要拍好照片需要充足的光線,男士臉上的油光也會被暴露無遺,這時候其實可以用細膩的透明散粉來控油。”內華達大學的媒體專員/視頻製作員丹尼爾?弗格斯福爾斯說。

寶拉和她的團隊也認為:“如果你平時先塗保濕再上粉底,拍照前應該少用或乾脆不用保濕。比平時多塗一點粉,或者改用更加吸油的蜜粉,特別是在鼻子周圍和前額部位。”

為什麼上鏡需要濃妝

你的妝容可能需要比平時更濃。“在照片或影像中,眼睛經常被弱化得看也看不見。”化妝品員警寶拉?培岡解釋說,“用柔和的褐色或深褐色勾勒眼窩會給眼部增加優雅而低調的戲劇效果,保證讓你看上去像封面女郎一樣美麗。”

要取得動人的效果,上下眼線都要畫,但不要畫得太醒目,多塗點睫毛膏,必要時還可以戴假睫毛。登錄“美妍百科”尋找各類化妝品的最佳榜單。

最後一條專家建議:面部表情和上鏡姿態都需要練習。這事沒什麼不好意思的,反正只有你和你的鏡子知道。如果你在照片中的表情顯得不真誠或毫無生氣,可以試試這個辦法:眼睛先向下看,在快門按下前一瞬間眼光轉向並鏡頭微笑。就視頻來說,不妨找一個朋友幫你錄影,這樣你可以找到最上鏡的角度,也可以確定什麼樣的衣服能把你襯托得更美。最重要的是,放鬆心情,快樂以對!

更多上鏡小貼士:

以下還有一些讓你更上鏡的小竅門:

? 避免日中時在室外攝影,此時的光線會在你身上留下難看的陰影,讓你的表情看起來猙獰,太陽開始下山的黃昏是室外攝影的最佳時間段。
? 找到最襯你膚色的顏色。分別試穿暖色調(比如黃色)和冷色調(比如粉色)的上衣,比對這兩種顏色對你膚色的作用。一般來說冷色和暖色總有一種更適合你,一種不那麼適合(當然米色這樣的中性色總是安全的)。
? 找到你面部最美的角度(每個人都有),拍照時以此面對鏡頭。
? 長了雙下巴?確保鏡頭在你眼睛的上方,然後微微抬頭。舌尖可以頂著上顎,這個小動作有助於收下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