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salicylic acid

中文名:水楊酸

成分描述:又稱β羥基酸(BHA, beta hydroxy acid),具有多種功能,可以解決多種造成青春痘的問題(出處:Seminars in Dermatology, 1990年2月,305—308頁)。數十年來,皮膚病醫生一直使用水楊酸來去角質,但它也是一種抗刺激成分。水楊酸的結構和阿斯匹林很類似(它們都是水楊酸鹽,阿斯匹林的學名是乙醯水楊酸),因此它也具有抗炎作用(出處: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 2002年7月,1531—1532頁;Annals of Dermatology and Venereology, 2002年1月,137—142頁;Archives of Dermatology, 2000年11月,1390—1395頁;Pain, 1996年1月,71—82頁)。水楊酸還可以殺菌,這是用它來治療青春痘的一個重要原因(出處:Preservatives for Cosmetics, 1996年, David Steinberg著, Allured Publishing; Health Canada Monograph Category Ⅳ, Antiseptic Cleansers, www.hcsc.gc.ca/english/)。此外還有研究發現它可以增加皮膚厚度,提高皮膚屏障功能,並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出處:Dermatology, 1999年,第199卷,第1期,50—53頁;Toxicology and Applied Pharmacology,第175卷,第1期,76—82頁)。另外,8%到12%濃度的水楊酸是一種有效的去角質治療手段,0.5%到2%濃度的水楊酸性質更溫和,類似於果酸(參見AHA),可以在皮膚表面發揮去角質的作用。此外,水楊酸還能深入毛孔(果酸則不能),清除皮膚表面和毛孔內的老化角質細胞,所以可以用來有效抗痘。

成分分類:Anti-Irritants, Antibacterial/Anti-Acne, Leave-On Exfoliant

成分分類(中文):抗刺激劑,殺菌/祛痘,免洗去角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