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propylene glycol

中文名:丙二醇

成分描述:和乙二醇、甘油一樣,丙二醇主要用作保水劑,還可用作載體,幫助其他成分被皮膚吸收。網上有人宣稱丙二醇是真正的工業防凍液,是刹車油的主要成分,會對皮膚造成嚴重的刺激,並且美國物料安全資料包告指出,丙二醇會造成肝腎功能異常,最好不要讓皮膚接觸這種物質。雖然這種說法很可怕,但丙二醇在化妝品的使用上卻是安全的,物料安全資料包告所指的是純丙二醇,況且就算是水和鹽,物料安全資料包告的相關說法也很嚇人。在化妝品中,丙二醇的使用量非常微量,用來防止化妝品在高溫時融化或低溫時結凍,還能幫助有效成分滲入皮膚。丙二醇在化妝品中的用量非常少,所以不用擔心其安全性,也沒有人因為化妝品中的丙二醇而造成肝臟問題。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指出,“化妝品中的丙二醇或其他二元醇並不具有致癌性”(出處:www.atsdr.cdc.gov)。參見寶拉的文章《丙二醇》(出處:www.cosmeticscop.com)。

成分分類:Miscellaneous, Slip Agents

成分分類(中文):其他,滑爽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