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soap

中文名:肥皂

成分描述:真正的“肥皂”屬於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監管,不需要注明成分表,它們完全由脂肪和堿製成。不過化妝品中的許多潔面皂並非肥皂,它們含有合成清潔劑及多種稠化劑,這些稠化劑可以讓潔面皂維持固體形狀。大多數的肥皂是鹼性的(即pH值超過8),會造成皮膚刺激或過度乾燥。潔面皂性質要溫和一些,但還是會造成皮膚乾燥(出處:Cutis, 2001年12月,12—19頁;Archives of Dermatologic Research, 2001年6月,308—318頁;Dermatologic Clinics, 2000年10月,561—575頁)。

成分分類:Irritants, Surfactants/Detergent Cleansing Agents

成分分類(中文):刺激物,表面活性劑/清潔劑

含有此成分的寶拉珍選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