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kinetin

中文名:激動素

成分描述:學名為N6呋喃甲基腺嘌呤,是一種促進細胞分裂的植物激素。作為一種“天然”的護膚品成分,市場上宣稱它可以抗老化,改善紫外線傷害、減少毛細血管擴張,對中老年人的皮膚很有益處。對激動素的研究非常多,但大多是植物試驗或體外試驗,在動物或人的皮膚上使用激動素的試驗很少(出處:Dermatologic Clinics, 2000年10月,609—615頁)。 儘管有兩項研究引起人們對激動素的關注,但研究的發起者都是Senetek公司(Senetek公司擁有激動素的使用專利)。MedFaq.com網站(專門評價和監督科學研究可信度的網站,現已關閉)指出,Senetek公司資助的這兩項研究根本沒有說服力,這兩項研究都是由美國加州大學皮膚病學教授古羅博士(Jerry L. McCullough)執行的。MedFaq網站認為,“第一項研究設計得很好,有對照組,而且採用了雙盲法……24周後,使用激動素治療的受試者中30%皮膚有了明顯改善……但是把使用激動素的受試者與使用安慰劑的做比較,兩者之間皮膚改善的程度並沒有統計學上的意義。”另一項研究沒有對照組,所有受試者都使用含有激動素的產品。受試者的皮膚出現改善並不令人奇怪。MedFaq 網站指出,“24周後所有受試者的皮膚都有改善……也許受試者皮膚的改善不是因為激動素,而是有其他的原因,比如在試驗過程中發生了季節轉換,也許是受試者的心理波動,更有可能是產品中的保濕成分起了作用。在第一項研究中,所有受試者除了使用激動素或安慰劑外,也使用了‘標準的護膚品,如溫和的清潔產品和防曬產品’。如果第二項研究也採用這樣的做法,那麼皮膚的改善就是很自然的了。” 最新研究發現,激動素可以促進皮膚細胞的更新與分化,特別是有鈣離子作為誘導劑參與時,它的效果最顯著,但是在含激動素的產品中並沒有添加這類物質(出處:Annals of the New York Academy of Sciences, 2006年5月,332—336頁)。激動素也可以作為細胞溝通因數從而對皮膚有益,但目前只是在體外試驗中體現出來(出處:Proteonomics, 2006年2月,1351—1361頁)。

成分分類:Cell-Communicating Ingredients, Plant Extracts

成分分類(中文):細胞傳導因數,植物提取

含有此成分的寶拉珍選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