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green tea

中文名:綠茶

成分描述:很多研究已經證實了茶葉對於身體健康十分有益,茶葉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和抗癌功效。不過大部分研究都是動物實驗,很少有在人體皮膚上進行的實驗(出處:Skin Pharmacology and Applied Skin Physiology, 2001年,69—76頁),不能將這些研究結果直接套用人體的皮膚上(出處:Photodermatology, Photoimmunology, and Photomedicine, 2007年2月,48—56頁)。一項研究(出處:The Journal of Photochemistry and Photobiology, 2001年12月31日)指出,“綠茶裡含有多酚類,具有抗氧化、抗炎和抗癌作用。我們針對人體皮膚進行了研究,結果發現綠茶多酚能避免紫外線UVB所造成的皮膚免疫力降低,也可以避免患上皮膚癌。”綠茶和其他茶葉(如白茶)對皮膚都很有益處,但絕對沒有化妝品公司和保健食品商說的那麼神奇。有一份研究(出處:The Annual Review of Pharmacology and Toxicology, 2002年1月,25—54頁)指出,“綠茶多酚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和抗癌活性,所以綠茶廣受關注,但是綠茶可以發揮多少效果,關鍵在於有多少多酚類被人體吸收利用……目前流行病學研究對於喝茶可以產生多少抗癌的效果還沒有明確的結論。” 研究人員大都認同茶葉(紅茶、綠茶、白茶)具有較強的抗炎和抗氧化作用。最新研究還表明,茶葉的一種提取物——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EGCG)能避免膠原蛋白的分解和紫外線對皮膚的損害(出處:Journal of Dermatological Science, 2005年12月,195—204頁)。

成分分類:Anti-Irritants, Antioxidants, Plant Extracts

成分分類(中文):抗刺激劑,抗氧化劑,植物提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