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gamma aminobutyric acid/gamma aminobutyric acid (GABA)

中文名:γ氨基丁酸

成分描述:一種在大腦合成的氨基酸,可以用作神經傳遞素抑制劑,減少癲癇和抑鬱症的發生率(出處:Advances in Experimental Medicines and Biology, 2004年,第548卷,92—103頁;Archives of General Psychiatry, 2004年7月,705—713頁)。一些化妝品公司把GABA添加在產品中,宣稱使用後可以放鬆肌肉,這樣消費者就不用注射肉毒桿菌毒素了。但並沒有研究發現外用GABA能夠放鬆肌肉從而減少皺紋或表情紋。化妝品公司希望消費者相信,把含有GABA的產品塗抹在皮膚上具有與大腦中的GABA相同的作用,同樣可以抑制神經傳導,但並沒有研究證實外用GABA有這樣的效果,要是有的話,後果就很嚴重了,它會抑制嘴巴周圍、下巴和臉部的肌肉,臉部的皮膚會因此鬆弛下垂,說不定連手指的肌肉也被放鬆了(如果把GABA塗在手指上),手也動不了了。 最近研究發現,GABA必須和其他物質一起使用才會對神經發揮作用,光使用GABA是沒有效果的,而這些物質並沒有被添加在含GABA的產品中(出處:www.emedicine.com; www.naturaldatabase.com)。

成分分類:Miscellaneous, Cell-Communicating Ingredients

成分分類(中文):其他,細胞傳導因數

含有此成分的寶拉珍選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