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防曬那令人煩惱的油光!

別再尋尋覓覓了!
不管你是哪種膚質,你都絕對需要防曬。沒有別的辦法可以防止皺紋、色斑、皮膚乾燥、暗沉,或紅色的痘印加深。尋找一款適合油性肌膚或易長痘肌膚適用的防曬可能是一個令人沮喪的過程,這點我們和你一樣清楚。大多數防曬產品對你來說不是太油膩,就是太厚重,要麼會讓面部嚴重泛油。

這是因為大多數防曬產品都是乳液或乳霜質地,因此更適合中性至幹性肌膚。如果你屬於油性/混合性或易長痘的膚質,這類防曬塗上去以後外觀和質感都很差,簡直讓你想要徹底放棄防曬!

不要放棄!我們有辦法可以幫助你的皮膚抵抗陽光,同時保持肌膚清爽無油。你不用再尋尋覓覓了!

油性肌膚防曬須知
無論是購買防曬日乳、普通防曬還是防曬粉底,你都需要遵循以下基本原則:

? SPF指數需要至少15或更高(如果你不喜歡擦大量防曬的話,最好使用更高指數的產品——大多數人防曬擦得不夠。)
? 防曬必須提前至少20分鐘使用,並大量塗抹。
? 購買前檢查一下成分表,防曬必須包括以下成分:二氧化鈦、氧化鋅、阿伏苯宗、麥素寧濾光環(依莰舒)或天來施。這些成分可以提供充足的UVA防護,對抗衰老來說至關重要。
? 油性膚質的人最好使用無油柔光防曬粉底,再撲上防曬粉餅,兩者的防曬指數都需要在SPF 15以上。
? 如果你的皮膚很油,還容易長痘,防曬一定要清透無痕(最好是清薄的乳液或凝膠質地)。
? 防曬可以疊加,比如先用一款輕薄的防曬乳液,再使用防曬粉底和粉餅。

防曬,油性肌膚的大愛
以下產品全部符合上述標準,如果你是油性/混合性或易長痘的肌膚,這些防曬對你很合適。你還是需要試用才能找到最喜歡的產品,但至少你試用的將是最適合你膚質的。

溫馨提示:寶拉本人是油性肌膚並容易長痘,因此除了普通防曬外,她喜歡用防曬粉底和粉餅搭配使用。這個方法很棒,因為粉底、粉餅的製作工藝使它們浮在皮膚表面而不會被毛孔吸收,因此不易堵塞毛孔,引起粉刺。

適用面部的防曬日乳
以下適用面部的日乳都有足夠的SPF指數,使用方便,質地清透絲滑,沒有油膩感。

? 鄧尼斯博士防曬日霜(49美元2盎司,帶色)
? MD SolarSciences SPF 30+ Mineral Screen Tinted Gel(24美元1.2盎司)
? 玉蘭油新生喚膚防曬再生乳液SPF 15(29.99美元1.7盎司)
? 寶拉珍選平衡隔離柔光日乳SPF 15(228元60毫升)
? 彼得羅夫Clini-Matte All Day Oil-Control SPF 20(48美元1.7盎司)

身體防曬
以下防曬產品與我們上面推薦的相似,不過包裝容積更大,適合用於身體防曬,雖然也可以用在面部:

? 香蕉船Kids Tear-Free SPF 30 Continuous Lotion Spray(9.99美元6盎司;不要被“Kids”的標籤騙了, 這款也很適合成人使用!)
? 露得清清透防曬乳SPF 30(119元88毫升)
? 寶拉珍選特效清爽防曬霜SPF 45(158元148毫升)
? 彼得羅夫Uber-Dry Sunscreen Cream SPF 30(26美元4.2盎司)

防曬粉底
以下粉底都不含油脂,質地清透,幹後形成柔光效果,並且能提供全波段防曬:

? 博姿恒彩不脫色粉底液SPF 15(13.99美元)
? 寶拉珍選完美控油防曬粉底SPF 15(158元)
? 寶拉珍選清透修色隔離粉底液SPF 20(150元)
? 露華濃ColorStay Mineral Mousse Makeup SPF 20(13.99美元)
? 資生堂新豔陽夏專業防曬液粉SPF 42(34美元)

防曬粉餅
以下粉餅可以有效補充防曬粉底或日乳的防護力,更不要說用來補妝也非常方便:

? 美寶蓮Instant Age Rewind Protector Finishing Powder SPF 25(8.99美元)
? 露得清Mineral Sheers Pressed Powder Foundation SPF 20(12.99美元)
? 寶拉珍選完美防曬蜜粉餅SPF 15(158元)
      ? Physician's Formula Healthy Wear SPF 50 Powder Foundation(14.95美元)
? 資生堂飄爾麗思淨油粉餅SPF 16(20美元)

說到防曬,適合油性肌膚的好防曬還是有的,都能夠提供足夠的日曬防護。既有防曬的各種好處,又能避免讓你對防曬退避三舍的各種問題。更多適合油性肌膚的產品介紹,請參考我們的美妍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