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氧化精華產品的功能是什麼?

寶拉珍選抗氧化精華產品的主要功效是給皮膚提供一系列精選的抗氧化物和抗刺激劑。三種配方都以絲滑的矽酮為基質,使抗氧化物能更快進入皮膚表層並增加產品的穩定性。研究證明,長期使用抗氧化產品可減輕環境因素(如日曬、抽煙、汽車廢氣和污染等)對皮膚的傷害,維持肌膚健康和正常的功能(出處:Journal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 June 2003, pages 866-874 and January 2003, pages 1-19; and Journal of Photochemistry and Photobiology, November 2002, pages 79-87)。

抗氧化物的好處是什麼?

一般認為,在皮膚上搽上抗氧化物可以減輕主要由於陽光、氧氣和污染造成的自由基傷害。(自由基傷害是一種連鎖反應,某些受損的分子試圖修復自身,結果卻破壞了其他正常的分子——這一過程不斷持續,便是皮膚和機體老化的主要因素)。雖然大量研究顯示抗氧化物能防止自由基傷害以及某些類型的皮膚傷害,但是皮膚到底需要多少抗氧化物,自由基傷害是否能被顯著延緩從而防止皺紋產生仍是一個未知數。不過,大部分研究者相信,外用抗氧化物對各種膚質都有益,能夠維持肌膚健康、抵禦陽光傷害、改善細胞功能。另外,抗氧化物還被證明可以減少皮膚不適和炎症反應,這一點對維持健康光澤的肌膚,減少皺紋的產生至關重要。(出處: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Pathology, August 2000, pages 257-263 and Skin Pharmacology and Applied Skin Physiology, May-August 2000, pages 143-149)。

使用了抗氧化精華後,是否還需要使用保濕產品?

這取決於你肌膚的需要。下文中有每種抗氧化精華的詳細介紹,不過記住它們的一個獨特之處在於絲滑的精華質地,這點與傳統的乳、霜等保濕產品不同,因此可以與保濕產品合用以達到最佳效果。三款抗氧化精華都能增強皮膚結構、減輕自由基和環境因素傷害,並含有細胞溝通因數(cell-communicating ingredients)。這些因素能使肌膚恢復正常功能,對某些人來說已經足夠維持肌膚健康的含水量。

不過,根據你的膚質和你的偏好,也許你可以在保濕產品或防曬產品外使用寶拉珍選的強效修護抗氧化精華或全方位抗氧化精華,特別是用在眼睛周圍和皮膚乾燥的部位。晚上可以在保濕產品之後使用,白天應該在防曬產品前使用。(平衡柔光抗氧化精華有其特殊作用,下文中另加說明。)

強效修護抗氧化精華是三種抗氧化精華中最滋潤的一款,含有強效保濕的植物油。對中性至極幹性皮膚的人來說,在保濕霜或乳液後使用這款抗氧化精華非常有益。這款精華可以用在整個臉上,包括眼部肌膚。

平衡柔光抗氧化精華採用吸油配方,非常適合用在面部油性部位,可以製造出一種光滑的柔光效果,並且保持一整天。中性皮膚也可以使用。但是,最好不要在皮膚乾燥部位使用平衡柔光抗氧化精華。

全方位抗氧化精華是我們最早的配方,介於強效修護抗氧化精華和平衡柔光抗氧化精華之間,最適合中性膚質。用在保濕霜或乳液之後非常好。這款精華可以用在整個臉上,包括眼部肌膚。

平衡柔光抗氧化精華的質地是否和寶拉珍選的平衡保濕抗氧化凝膠類似?

不一樣。雖然兩款產品都含有矽酮,但是平衡保濕抗氧化凝膠是一種水解矽酮的乳劑,功能是給肌膚提供少量水分,並補充足夠的保水劑,而又不會感覺厚重或油膩;平衡柔光抗氧化精華是一種無水精華液,質感獨特,比起保濕產品來,它增加了防護作用,主要功能是提供皮膚強效抗氧化物,幫助吸收面部多餘的油脂。如果你的膚質是中性至油性/混合性的,可以白天在防曬粉底前使用平衡柔光抗氧化精華,晚上使用平衡保濕抗氧化凝膠。

寶拉珍選的防曬和保濕產品都含有抗氧化物,為什麼我還需要抗氧化精華?

隨著外用抗氧化物的研究不斷深入,已經有明顯證據表明,提供給皮膚的抗氧化物數量越大、種類越充足,效果就越好。也就是說,提高護膚品中的抗氧化物水準,對肌膚有百利而無一害,並且既能維持皮膚健康,也能改善皮膚外表!即使抗氧化物的作用不像我們想像的那麼出色,它們抗刺激和消炎的功能依然能使皮膚得益。

抗氧化精華會和其他產品/藥物衝突嗎?

不會。抗氧化精華可以和任何其他護膚品一起使用,與各種外用處方藥如痘膚潤(Differin)、氫化可的松(hydrocortisone)等也不會衝突。不過最好還是諮詢醫生,以確定你使用的護膚品和服用的藥物之間沒有衝突。

雖然寶拉珍選的抗氧化精華不含任何會加劇酒渣皮炎的成分,但是酒渣皮炎是一種很棘手的皮膚病,對任何化妝品成分哪怕是一般認為溫和無刺激的成分都會產生比較強烈的反應。不過因為抗氧化物本身有消炎作用,因此很多酒渣皮炎患者發現能改善他們的皮膚。我們的抗氧化精華中還添加了抗刺激劑,這些抗刺激劑都是酒渣皮炎患者可以承受的,它們能進一步舒緩肌膚。

為什麼三款抗氧化精華的顏色不一樣?

寶拉珍選的強效修護抗氧化精華與平衡柔光抗氧化精華中都含有蝦青素(astaxanthin)。蝦青素屬於胡蘿蔔素(carotenoid)的一種,具有強效抗氧化功能。從不同原料中提煉的蝦青素顏色也有不同,從淡黃、黃色到淡淡的珊瑚紅都有。蝦青素的顏色是純天然的,在皮膚上不會顯色,而且不同批次的產品可能會有色差,因此有些強效修護抗氧化精華與平衡柔光抗氧化精華可能無色透明,有些則呈現淡淡的黃色或橙色。不管有沒有顏色,帶何種顏色,它們都是安全有效的護膚品。

為什麼平衡柔光抗氧化精華感覺粘粘的、油油的感覺,質地像蠟,會有搓泥的現象?

平衡柔光抗氧化精華是針對中性至極油性皮膚設計的抗氧化精華產品,這款產品不含水,因此不像水那樣能滲透到皮膚裡,而是有點油油的感覺,這是矽酮基質產品的特徵。雖然一開始塗在臉上會感覺油膩,但稍後就會滲透到皮膚裡,矽酮能填補油性皮膚粗大的毛孔,皮膚會變得像絲綢一樣光滑。除了潤滑作用外,矽酮也是一種很好的保水劑,能有效保持皮膚中的水分,增進皮膚健康。矽酮還有促進傷口痊癒,改善疤痕外觀的功能(出處:Journal of Wound Care, July 2000, pages 319–324)。

 “搓泥”是使用化妝品時經常會碰到的情況,指在面部塗抹化妝品或按摩面部幫助化妝品吸收時,化妝品被“搓”成一條一條的“泥”。化妝品“搓泥”的原因往往是因為含有高分子膠,高分子膠是一種增稠劑,在化妝品裡特別是凝膠類產品裡廣泛存在,可以說如果沒有高分子膠,化妝品就無法稠化成方便使用的凝膠或乳液,而會變成像水一樣稀薄。增稠劑對皮膚沒有刺激,不會造成傷害。在平衡柔光抗氧化精華裡,除了增稠劑外,還額外添加了吸水劑來控制油性皮膚面部泛油的問題,因此會有粘粘的像蠟一樣的感覺。可以改用輕輕拍打而不是塗抹的方式使用這款產品,搓泥現象就會大大減輕。

強效修護抗氧化精華和平衡柔光抗氧化精華都含有維生素A,是否會讓皮膚對日曬更敏感?

維生素A和維A酸不同,不使皮膚對日曬更敏感。而且,研究顯示,皮膚受紫外線UVB照射後,本身含有的維生素A會減少。因此,我們還是推薦每日使用SPF15以上的有效的防曬霜。寶拉珍選的防曬霜都經過精心配方,提供UVA和UVB雙重防護,並為肌膚補充抗氧化物,與我們含有多種抗氧化物的抗氧化精華產品是絕配。

應該怎樣使用抗氧化精華?

在選中了一款抗氧化精華後,可以每天早晨/夜晚在潔面及/或化妝水後使用。根據抗氧化精華的配方,可以用在保濕產品前,也可以用在保濕產品後。如果你每天早晨使用我們的抗氧化精華,必須用在防曬產品及/或防曬粉底之前。如果你同時使用果酸或水楊酸產品,那麼應該先去角質。如果你外用處方藥如Renova、甲硝唑凝膠或三璐瑪(TriLuma ),請在抗氧化精華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