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酸和水楊酸有什麼不同?

水楊酸是脂溶性的,既可以深入毛孔去除堵塞毛孔的死皮細胞,也可以去除皮膚表面的角質層。水楊酸最適合易長黑頭和青春痘的人群使用。果酸是水溶性的,主要去除皮膚表面的角質,一般適合受陽光傷害但不易長痘的肌膚。果酸還有保濕作用。

寶拉珍選的果酸和水楊酸產品pH值是什麼?

果酸(Alpha Hydroxy Acids)和水楊酸(Beta Hydroxy Acid)的pH值在3到4之間時效果最好。寶拉珍選的8%煥采果酸精華凝膠的pH值是3.5,10%煥采果酸身體乳液的pH值是3。寶拉珍選2%水楊酸煥采酸精華液的pH值是3.2,1%和2%水楊酸煥采精華錢凝膠以及2%水楊酸煥采精華乳液的pH值都是3.4。

寶拉珍選的果酸(glycolic acid)產品濃度比水楊酸(salicylic acid)產品高,是否意味著果酸產品的去角質能力更強?

果酸和水楊酸之間濃度的差別和其效果無關。不是因為果酸濃度更高就比水楊酸更有效或更好。只不過果酸產品濃度在5%到10%之間效果最好,而水楊酸產品濃度在1%到2%之間效果最好。在護膚品中,很多時候並不是某種成分的濃度越高越好,這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出處:Women's Health In Primary Care, July 2003, pages 333-339; Journal of Dermatological Treatment, April 2004, pages 88-93; Dermatology, January 1999; pages 50-53;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 April 1997, pages 589-593)。

我能同時使用水楊酸和果酸產品嗎?

可以,我們寶拉珍選有些顧客就是這樣做的,效果非常好,不過大部分人還是只使用其中一。另外我們不建議在同一部位同時使用水楊酸和果酸產品。

我的皮膚乾性,受到日曬傷害,T區則會長粉刺——我應該使用果酸還是水楊酸產品?

果酸適合受到日曬傷害的表面皮膚,水楊酸除了可以去除皮膚表面的角質外,更可以深入毛孔,去除堵塞毛孔的皮膚細胞。水楊酸產品的效果可能更好,但你也可以試驗其他產品,看哪一種更適合你的皮膚。

去角質產品應該多久使用一次?

這取決於個人膚質和對果酸及水楊酸產品的耐受程度。每天使用一次可能是最合適的,也有人每天使用兩次效果更好。皮膚敏感的人也許隔天使用一次最好。去角質產品是白天還是晚上使用,還是白天晚上各用一次,並沒有定規,完全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決定。

使用了去角質產品後,是否要等一會兒才能使用保濕產品?

不用,可以立刻在乾燥部位使用寶拉珍選的保濕產品。

我的皮膚漸漸“習慣”了水楊酸/果酸,該怎麼辦?

你的皮膚不會“習慣” 果酸或水楊酸,但是果酸和水楊酸在使用上確實有平臺期,因為皮膚表面或毛孔內的角質數量有限。使用去角質產品時間越長,效果就越不顯著。但是,果酸和水楊酸可以保持肌膚光滑、膚質均勻,促進皮膚細胞新陳代謝,總是對皮膚有益的。

眼睛周圍可以搽水楊酸或果酸嗎?

果酸和水楊酸不要搽得太靠近眼睛,不要搽在上眼皮處。你可以在眼睛下方試搽一點點(不要進入眼眶骨內),看看皮膚的反應。如果沒有問題,可以搽得更靠近眼睛一點,但不要太靠近,更不要弄到眼睛裡。

果酸產品應該同時用在臉部和頸部嗎?

是的,如果頸部和胸部皮膚因為日曬老化的話,你應該在這些部位使用果酸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