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名:chamomile

中文名:黃春菊

成分描述:品種很多,包括西洋甘菊、母菊和德國藍洋甘菊等。黃春菊花乾燥後可以煎煮黃春菊茶,具有傳統的藥用價值。黃春菊含有多種酚類化合物,主要有類黃酮物質芹菜素、櫟皮酮、毛地黃黃酮及其葡糖苷。從黃春菊中提取的精油,主要成分是萜類化合物α紅沒藥醇及其氧化物和甘菊藍。體外試驗發現,黃春菊有中度的抗氧化和抗菌效果,並具有顯著的抗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動物實驗也發現它有強效抗炎、抗突變、降膽固醇、止痙攣和減輕焦慮的作用。不過真正的人體試驗很少,也沒有開展過鎮靜效果方面的研究。關於它的不良反應,主要是對這類植物過敏的人可能會對黃春菊產生過敏反應(出處:Phytotherapy Research, 2006年7月,519—618頁;www.herbmed.org; European Journal of Drug Metabolism and Pharmacokinetics, 1999年10—12月,303—308頁;Planta Medica, 1994年10月,410—413頁)。

成分分類:Antioxidants, Antibacterial/Anti-Acne, Plant Extracts

成分分類(中文):抗氧化劑,殺菌/祛痘,植物提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