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怎樣選擇化妝水?寶拉珍選的化妝水除了適用不同膚質外,還有什麼區別?

寶拉珍選的化妝水都可以修護皮膚和清除彩妝殘餘,而且完全不含酒精和香料,也不含薄荷醇、薄荷或柑橘油(citrus oils)等不必要的刺激成分。它們能很好地輔助潔面產品清潔面部,特別是在鍛煉後或在炎熱潮濕的天氣。它們還給皮膚帶來其他好處,使用以後你可以清楚地看出並感覺到。

大地之源高機能爽膚水適合所有膚質。它的質地獨特,介於凝膠與液體之間,富含修復肌膚、刺激膠原蛋白生成的抗氧化劑。配方使用專利技術,兼具天然原料與現代科學之精粹。

健康清新爽膚水非常適合中性至油性/混合性皮膚,使用後皮膚清爽無負擔;儘管非常清透,它能為皮膚補充強效抗氧化物和抗刺激性成分(anti-irritants)。對需要給肌膚額外保護,希望肌膚柔嫩舒適的人,特別是敏感肌膚的人來說,健康清新爽膚水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寶拉珍選的健康清新爽膚水和深層平衡爽膚水都適合中性至油性/混合性皮膚,想要同時獲得這兩種產品的效果,可以白天使用健康清新爽膚水,晚上使用深層平衡爽膚水。

保濕滋養化妝水能舒緩並修護中性至幹性皮膚,並含有大量甘油,甘油是改善幹性皮膚外觀和觸感的關鍵因素。此外,它還含有多種可以幫助皮膚外層保護屏障修復的的成分,使幹性肌膚(或中性膚質者的乾燥區域)能更好地吸收寶拉珍選的保濕霜或其他特別護理產品。保濕滋養化妝水比修護保濕化妝水清薄一點,但仍能提供一系列的抗氧化物、抗刺激劑和保護皮膚的成分。想要同時獲得這兩款化妝水的好處,可以白天使用保濕滋養化妝水,晚上使用修護保濕化妝水。

修護保濕化妝水適合中性至極幹性皮膚,對需要額外保護皮膚免受環境傷害或乾燥影響的人說來,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修護保濕化妝水是寶拉珍選四種化妝水中質地最滋潤的,比起保濕滋養化妝水,它含有更多植物油和其他潤膚成分,非常適合極幹性皮膚、受陽光嚴重傷害的皮膚、長有濕疹或乾燥性酒渣皮炎的皮膚。

深層平衡爽膚水適合中性至油性/混合性皮膚,對保護皮膚免受環境傷害或避免皮膚乾燥很有效。同時,其中的細胞溝通因數(cell-communicating ingredients)理論上可以幫助皮膚達到水油平衡的狀態,使容易出油的部位不會惡化、發紅或長出青春痘。深層平衡爽膚水的配方比健康清新爽膚水更複雜,可以幫助細胞恢復正常功能。

歲月屏障即時修護化妝水專為老化肌膚設計,富含刺激健康膠原蛋白生成和減少皺紋的成分。這是我們深受歡迎的修護保濕化妝水的強化版本,著眼於扭轉肌膚的老化跡象。

寶拉很少推薦化妝水,是否化妝水不重要?

恰恰相反,寶拉認為化妝水是護膚程式中非常關鍵的一步。當我們潔面的時候,我們同時洗去了面部的天然防護成分如油脂等,而化妝水能為肌膚補充這些皮膚構成與修復成分,還能在一定程度上補水,使肌膚立刻光滑滋潤。寶拉珍選的化妝水配方精良,這樣的化裝水能減輕皮膚炎症反應,舒緩潔面後的肌膚,為皮膚提供抗氧化物、皮膚相似成分和細胞溝通因數,還能去除最後一絲彩妝殘餘,並為油性或混合性皮膚輕度保濕。

寶拉很少推薦化妝水,是因為市面上大多數化妝水的配方都很糟糕,它們沒有任何有益成分,卻含有大量刺激性和使皮膚乾燥的成分如酒精、薄荷等。即使是現在,寶拉在她的書裡和美研百科網站上推薦的化妝水數量也很有限。因此,寶拉珍選化妝水因其配方精良就更顯重要。 更多資訊請參考《化妝水能收斂皮膚嗎?》一文。

寶拉珍選的化妝水可以清除彩妝殘餘嗎?

是的。寶拉珍選的五種化妝水都可以去除最後一絲彩妝的殘餘(包括髮際處、下巴和鼻翼的彩妝)。上面的問題“我應該怎樣選擇化妝水?”中詳細分析了各款化妝水之間的不同。

可以同時使用幾種化妝水嗎?

是的,這樣做完全沒有問題,還可以給肌膚多重助益。寶拉珍選的化妝水具有相同的基本功能,一般來說您應該根據自己的膚質和需求選擇合適的化妝水。如果想同時使用兩種化妝水,可以白天使用深層平衡爽膚水或修護保濕化妝水,晚上使用相對應的另一種化妝水。

我應該早晚各用一次化妝水嗎?

化妝水可以早上用,晚上用,也可以早晚都用——隨時隨地都可以用來提神爽膚!

化妝水可以卸載口紅和眼妝嗎?

我們不建議用化妝水來卸載眼妝。我們建議先潔面,然後使用化妝水,保證粉底、腮紅和唇妝都徹底卸載。要卸載各種眼妝、睫毛膏或防水唇膏,可以在潔面前後使用寶拉珍選的溫和清澈卸妝液。

化妝水究竟 “調理”什麼?我還以為寶拉不推薦使用化妝水呢!

寶拉一直建議使用配方精良的化妝水。化妝水在潔面後使用非常好,可以確保彩妝完全卸載。配方良好的化妝水能舒緩和滋潤肌膚,使肌膚柔嫩,其中所含的抗氧化物和其他滋養成分還能停留在皮膚上,持續養護皮膚,維持皮膚正常功能。

寶拉為什麼不為淨顏系列生產一款1%水楊酸爽膚水?

淨顏系列是為患有痤瘡的使用者設計的,目的是推出一套盡可能強效的OTC產品。寶拉沒有生產1%水楊酸爽膚水,而是使用了2%水楊酸,但是pH值比其他2%水楊酸產品稍高,不過依然在有效範圍內。產品中的促滲透劑可以控制水楊酸向皮膚內的滲透,因此這款產品既有效,又溫和不刺激。

強效淨顏祛痘爽膚水和寶拉珍選其他的BHA產品有什麼區別?

寶拉珍選的強效淨顏祛痘爽膚水在配方上和2%水楊酸煥采精華液是一樣的。由於2%水楊酸煥采精華液作為一種去角質產品,在抗痘治療痤瘡上效果十分顯著,深受用戶歡迎,因此當寶拉為受痤瘡困擾的用戶打造一條專門的產品線——淨顏產品線時,她決定將這款產品包括在內。如果你已經在使用我們的2%水楊酸煥采精華液,那麼可以繼續使用,不必改換產品。不管你使用哪一款,都能有效改善黑頭、白頭、粉刺,獲得光潔健康的肌膚。

用了強效淨顏祛痘爽膚水還需要用化妝水嗎?

不需要,因為這款產品本身就可以用作化妝水,不需要重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