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衰老和皺紋產生的機理

當你在鏡子裡看見第一條細紋和皺紋的時候,一定感到非常沮喪,這樣的心情我們很能理解。皺紋可能出現在你的眼角、嘴角,甚至前額——而且越來越深,難以消除。皺紋取決於你受日曬傷害的程度和你是否勤用防曬,最早可能25歲左右就會出現。不管你處於哪個年齡段,對皺紋的憂懼可能讓你浪費大量的金錢在抗皺產品上。

? 事實:無效的抗皺產品只會浪費你的金錢和感情。

要想找到真正有效的抗皺產品,首先必須知己知彼,也就是瞭解皺紋的成因。讓化妝品員警團隊幫助你瞭解皺紋背後的秘密。

皺紋背後的秘密
皮膚出現衰老跡象和皺紋是一個複雜的過程,其中主要因素是:

1 日曬傷害
紫外線會致癌,長期暴露在日光下或曬日光浴會損傷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皮膚因此製造出不正常的細胞,無法像青春肌膚那樣正常運作。日曬是皺紋生成的主要原因。

2 基因
膚色影響到皮膚對紫外線的反應。如果膚色天生較深,對日曬的保護程度也略強。

3 自然衰老
每一年我們都在衰老中,這對身體有負面影響,對皮膚也是一樣。

4 荷爾蒙不足
更年期後皮膚的質地和彈性都會發生變化。最明顯的跡象?皮膚變松、變薄,輕輕擰一下後不會很快恢復原狀。

5 脂肪和骨質流失
皮膚由脂肪和骨骼支撐。人體老化後,部分脂肪和骨質流失,皮膚開始變得鬆弛。

6 肌肉運動
面部肌肉活動最頻繁的地方也是皺紋生成最快、最深的地方。同時,面部肌肉也會隨著歲月流逝變得鬆弛下垂。

7 皮膚的屏障組織被破壞
無保護的日曬削弱皮膚中重要的物質(如神經醯胺和卵磷脂等),使皮膚更加容易受到陽光、煙草、空氣(氧氣)和污染的傷害。

膠原蛋白的秘密
你到化妝品櫃檯去,你想購買的抗皺產品號稱含有膠原蛋白,能夠重塑面部膠原蛋白,使肌膚緊致,減少皺紋。聽上去很美,可是現實嗎?

不現實!往護膚品中添加膠原蛋白聽上去好像能重塑皮膚中的膠原蛋白,事實上卻絕不可能!保濕霜中的膠原蛋白不能製造更多的膠原蛋白,也不能與皮膚中的膠原蛋白結合。不管產品如何宣傳,就是不可能。

但是,肌膚確實需要膠原蛋白來增加彈性和力度,保持其完整結構。事實上,皮膚本身就會製造膠原蛋白!但由於上述七大原因,膠原蛋白流失,皺紋才會產生。外用膠原蛋白無濟於事,但是你有很多辦法補充流失的膠原蛋白,使皮膚恢復健康青春。

值得你購買的抗皺產品必須能説明肌膚恢復青春活力。記住要實現這一目標,你需要一整套護膚程式,而不僅僅是一件產品。仔細選擇護膚品,你使用的護膚品應該富含抗氧化劑,富含重塑皮膚屏障系統和促進細胞正常新陳代謝的成分,當然,還有防曬!

如果你不知從何著手,別發愁!化妝品員警團隊的Beautypedia.com能幫助你找到經過科學證明的配方精良的產品。

還有兩點你需要瞭解:

? 事實:世上沒有哪種特效維生素、植物萃取物或其他成分能改變你臉上的哪怕一條皺紋。不要去尋找這種以一當十的成分,因為結果只會使你失望。你的身體需要多樣化的飲食才能保持健康,皮膚也需要多種成分才能修補損傷,重塑屏障組織,製造健康的膠原蛋白。

? 事實:世上有成千上萬種抗皺產品,它們的廣告要麼很有誤導性,要麼根本就是謊言。使用那些有扎實研究基礎的抗皺產品,比如寶拉珍選的歲月屏障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