睫毛膏、眼影和眼線可以增加女性的魅力,但先決條件是絕不可以傷害眼睛! 每年都有很多人因為化妝品引起眼睛感染或眼部刺激,大部分的化妝品在剛購買的時候不含有造成眼睛感染的細菌,但如果沒有適當地保存或者使用不當,就會衍生許多問題。眼部彩妝更是如此,一些危險的細菌可能在化妝品中滋生,如果使用這些被細菌污染的化妝品,眼睛就可能會感染。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對於這個問題採取了很多措施,以確保眼部化妝品在使用時不至於被污染,另外化妝品必須使用防腐劑才可以避免細菌滋生。一般來說,市面上的化妝品是無害的,不過我還是建議消費者遵照食品藥物管理局制定的化妝品使用11項準則:

1,任何產品如果造成眼睛刺痛就應該馬上停止使用,如果刺痛持久不退,請找醫生診治。

2, 必須認識到手部的細菌可能造成眼睛感染,使用眼部彩妝前務必洗手。

3,確認用於眼部的器具是乾淨的,例如彩妝刷必須定期清洗,不要和他人共用。

4, 不要讓化妝品覆蓋上灰塵,避免被泥土污染,如果外盒上有灰塵或泥土,請用濕紙巾擦乾淨。

5, 眼部彩妝的舊容器不要重複使用,幾個月沒有用過的產品最好丟棄,買新的產品替代比較好。

6,不要在眼部彩妝中添加口水,嘴巴裡的細菌會在化妝品中孳生,塗抹後可能會造成眼睛的感染。

7,化妝品不要和他人共用,別人的細菌可能對你造成危害。

8,化妝品不要存放在超過攝氏30度的高溫裡,化妝品長時間放在高溫的汽車裡很容易變質。

9,如果眼睛有感染現象,或眼睛周圍皮膚有發炎的情況,不要使用眼部彩妝產品,等到發炎或感染好轉之後,換掉之前使用的化妝品,使用全新的彩妝產品。

10,如果出現過形,使用眼部彩妝應該格外小心。

11,上妝和卸妝時,千萬不要刮傷眼周圍敏感的皮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