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的高溫和潮濕不但會損傷皮膚,對彩妝愛好者來說更是坑爹!汗液與油脂跟隨溫度計一路狂飆的結果是:粉底更易融化,眼影更易堆積在皮膚皺褶中,睫毛膏則直接暈染成熊貓眼。怎樣才能戰勝潮熱,保持妝容乾淨新鮮呢?下面這些簡單易行的攻略可以幫你做個夏日美人!

彩妝的基礎是護膚

炎熱的氣候加快了油脂(皮脂)從毛孔內部排放到皮膚表面的速度;對油性皮膚來說,這點尤為明顯。天氣炎熱也意味著大量出汗。油脂和汗液混合在一起會讓皮膚看上去油光閃閃,不但不舒服,而且不美觀,對付這一問題的有效方法是:

? 夏天改用凝膠或泡沫質地的潔面,不要用乳液或乳霜質地的潔面。凝膠和泡沫更能有效清洗多餘油脂和汗液。寶拉珍選的大地之源潔面凝膠深層平衡潔面乳都是很棒的選擇。
? 潔面後使用清新舒爽的爽膚水可以幫助皮膚保持水油皮衡。不過清新舒爽不是指要添加酒精或其他刺激劑,爽膚水中應該含有的是控油收毛孔的成分。這樣的爽膚水能為後面的彩妝打好基礎。查看寶拉珍選的爽膚水
如果你正在使用的是乳液或乳霜質地的保濕,需要降低使用頻率,或乾脆別用了。如果你不是幹性膚質,你真的不需要傳統意義上的乳液或乳霜。你可以考慮使用配方精良的化妝水凝膠精華來補充皮膚所需的各種重要成分(抗氧化劑、細胞溝通因數和皮膚修復物質),這樣既能抵禦衰老,又不會給皮膚增加油脂等負擔。
? 如果你的皮膚本來就是油性的,我們理解塗抹防曬會是多麼痛苦的一個過程,不過不管在何種天氣下,防曬都是護膚最重要的一步。試試柔光型日乳或使用防曬粉底粉餅用防曬粉餅補妝也是控制油光和補充防曬的好辦法。
? 在溫度很高或濕度很大的地方,皮膚會不停出油,此時可以使用能遮蓋毛孔的吸油產品。寶拉珍選的微海綿控油凝霜就是一例。你可以在護膚的最後一步使用,也可以先塗粉底,再輕點這款產品在面部。隨身攜帶吸油面紙,這樣可以隨時隨地控油!

彩妝帖士

? 高溫潮濕會讓皮膚油光閃閃,粉底好像融化了一樣。試用柔光效果的粉底,加上粉餅定妝,這樣可以使妝容持久,油光也會減少。雅詩蘭黛的持久系列和露華濃的不脫色系列持久性都很出色。
? 油膩的眼皮會讓眼影和眼線移動、退色或者暈染。上妝前在眼皮上塗一層柔光型遮瑕,再撲一點粉可以幫助定妝,或者試試我們推薦的各種眼部妝前乳。
? 唇膏受季節影響不大, 不過夏天唇部需要額外的日曬防護!購買SPF 15以上的唇膏和唇彩,如果外出的話要經常補塗。
? 大量出汗和水上運動總會影響睫毛膏的表現,夏天尤其如此。使用防水睫毛膏,這樣即使面部打濕了也不會暈染。(記住如果眼皮上有油或者塗了太滋潤的保濕,即使是防水睫毛膏也還是會暈。)就防水睫毛膏來說,我們建議只在真正必要的時候使用。防水睫毛膏很難卸載,而且對睫毛也不好。
? 改用長效眼線膠。眼線膠用起來和眼線液一樣,但是效果更柔和,而且一旦定妝,可以持續一整天不暈也不退色。歐萊雅有一些很好的眼線膠,不到10美元。

當你知道如何在酷熱下保持新鮮美麗的妝容,就可以盡情享受夏天帶來的樂趣!